最新公告:
基层创新 Grassroots Innov.
通知公告Announcement
协同高校Collaborative Univ.
联系我们Contact Us

电话:027-88387563
传真:027-88387863
邮编:430073
邮箱:xtcx@zuel.edu.cn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沁楼

当前位置:首页 >> 基层创新 >> 新闻 >> 正文

淮安:南港社区“三民一考”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

来源:淮安日报  浏览量:  发布时间:2016-04-18 15:31:27

日前,记者在清浦区清安街道南港社区看到,小游园里游廊石径、花木葱茏,居民三五成群,有的在唱戏听戏,有的在下棋健身。“依靠‘三民一考’工作法,即民情日记app客户端、民生互助、民主理财和考准考实党员干部奉献情况,扎实开展为民服务,社区居民闲有去处、难有人帮,幸福感、获得感不断增强。”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。

“民情日记”升级版,排忧解难更便捷。“民情日记”工作法已在南港社区实施多年,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项措施劳动量大、处理问题不够及时、不够公开透明等不足日益凸显。“我们马上就要推出网络版‘民情日记’——《南港百姓快捷通》app了,在手机上安装一下,可以随时接收处理反馈居民意见,还能处理特殊群体送医上门等个性化需求,更加快捷、便民、透明。”社区工作人员说。

“民生互助”显真情,凝聚党群正能量。“结对互助、地缘相通,感情相投、优势互补”,南港社区积极开发民间潜力,2015年推出党群和谐互助会,组建了创业就业互助组、扶贫济困互助组、情感互助组等多个小组,目前入会者198人,受助户202户,在居民中形成了你帮我、我帮你的良好氛围。

“民主理财”明算账,阳光账务促和谐。采访时,正赶上南港社区召开民生服务项目表决会,25名党员和居民代表对2016年民生服务项目进行表决,所有项目名称、需要花费多少一目了然,同意的项目打钩,不同意的打叉。“我们有居民自己选出的民主理财小组,所有人对集体资产分配、资金花费都心里有数,没有疑惑也没有矛盾。”居民桑正华对此表示很满意。

“奉献积分”贴上墙,促进党员办实事。在南港社区党员奉献积分公示栏上,记者看到社区206名党员按所属支部一一列出,奉献多少一目了然,做得好、做得多的有激励、有表扬,做得差、做得少的有压力有目标,倒逼党员干部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,扑下身子为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。

Copyright © 城乡社区社会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015021200号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沁楼
邮编:430073 电话:(027)88387563 邮箱:xtcx@znufe.edu.cn

中心官网

公众号

返回顶部